通辽西户

【观影体五】谁是谁的降维打击(中)

——《你中考生的话疗方案(下)》


历史不是一张白纸,我们每个人生活在前人的遗产里,为此在看待世界的时候,一方面要有发展的眼光,一方面要有历史的眼光。

                     ——《中/国考生王致英国考生查尔斯·柯克兰先生的一封信》


我不能够容忍王夺取领导权,但是也不能任由柯克兰无缘无故被冠上叛国者的名号。

                             ——《美/国考生史蒂夫·琼斯的英雄日记》



借用全球高考大设定,有私设,一百多年前的五位意识体与自家考生一起考副本。各国考生与自家意识体同姓,有代餐,

完成副本的条件,第一,完成考场发布的任务;第二,走完剧情主线。

系列【一】至【五】情节可独立。

红色组,金钱组,黑三角代餐




     这一切都很完美。


     唯一的缺陷是,亚瑟没有办法想到,他所面对的不再是他以为的东亚病夫,不再是他以为的叛逆期的北美迷弟。


    他以为王齐钰的强势是因出生富贵,以为史蒂夫不经意间的无视和轻蔑只是不起眼的叛逆。


     时代的局限性并不是一句空话,它是一个巨大的缺点,代表着亚瑟在对王齐钰和史蒂夫·琼斯的认知上存在着恐怖的偏差。


     当亚瑟先生选择亲自下场对付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的时候,一个无法弥补的越来越大的错误将出现在他的面前。


…………

     与此同时,在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史蒂夫·琼斯一脚踢翻了实木的桌子,面色阴沉。


     阿尔弗雷德在接到消息的那一刻,就利用自家孩子的通话特权给亚瑟打了电话,请求他撤回这个荒唐的决定。


    然后被亚瑟一票否决。


     此时此刻,阿尔弗雷德的心情相当复杂。


     他并不是史蒂夫·琼斯生活的那个时代的已经当世界第一几十年的阿尔弗雷德,他现在对自己的认知依然是跟在老欧洲贵族屁股后的乡巴佬儿,而接下来自家孩子的一系列操作,相信将给年轻的阿尔弗雷德留下深刻的印象。


     是的,所谓知子莫若父,在怼柯克兰这件事上,世界上没有谁比琼斯更有心得。【双重意义】


      全国最大的商业重镇,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各项金融交易所总部的所在地,比尔森城主,史蒂夫·琼斯的命令下,大大小小的商业活动切断了与王都的一切经济往来,并向全国宣布,只要在这个阶段哪个城池胆敢进行权力交接,就是和王都一样的下场。


    在这个政策的执行下,没有意外的话,不出半个月,原本奢靡的王室就会穷的当裤子。


     都说活人不能让尿渴死,史蒂夫·琼斯就算做的这么绝,依然有解决方案,就是王室能够拿出硬通货来进行私下交易,而不被史蒂夫·琼斯的官方追溯到源头。


    那么,硬通货是什么呢?


    黄金。


    那么,王国的最大的金矿开采地又在哪里呢?


    伊戈尔堡。


    家人们,逻辑闭环了。


    史蒂夫·琼斯的反应过激不是没有道理的,在他出生之后,带英的辉煌不复存在,彻底沦为了美国的应声虫,他无法接受亚瑟在他面前的强势态度,而亚瑟的所作所为正在贴脸的告诉他:


        此时的英国意识体对“英美关系由谁主导”显然没有正确的认知


…………

    而收到带英消息的并不只有四常,芬兰考生也收到了柯克兰要大笔收购粮食的交易要求。


    原本准备动身回去的麦城城主尤霍·库斯蒂·巴锡基维都差点儿笑出声来:


    开什么玩笑?


    在中美之间摇摆不定是人之常情,但要是在王-琼斯,和柯克兰之间选,用膝盖选都知道要对带英重拳出击。


………………

     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像王齐钰之前猜测到的,第二王储苏格兰考生正是在史蒂夫的手中。


    史蒂夫算盘打得响,原本不担心柯克兰逃出自己的手掌心,等这场仗,他和王,布拉金斯基一起打完安定下来,回到王都立刻着手把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的苏格兰考生推上去。


    毕竟,把权利从临时代理人的王齐钰手中夺下来叫恢复正统,但从原本的第一王储手中夺下来叫推翻正统。


    如此巨大的反差,也是史蒂夫·琼斯反应过激的催化剂。


    用弹幕的话说就是,琼斯既想做*子又想立牌/坊,现在的局面是他刚刚成为*子,柯克兰就把他手中的牌/坊一脚踢碎了。


    父慈子孝了属于是。


……………………

     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阿列克谢正举着筷子拨弄碟子里的雪花团子,他在心里数着日子,今天是他和王齐钰相识的一整年,王齐钰矜贵强势,鲜少惯着他的纤敏心思,但这人聪颖圆滑,从不在物质上苛待他,也不落人话柄。


    在进入副本最初的日子里,听他抱怨这个副本的炎苦,他和娜塔又是喜荤,天气实在是热,肉菜囫囵着被吞下了肚子,沉甸甸一团坠着胃,还特地抽出时间口述了一本菜谱,连着麦城的粮食一起送到了伊戈尔堡的城府里。


    当然,如果这本菜谱中少一些“适量”“少许”等等的话,应该会更实用很多。


    就这样想着,阿列克谢冷冽锋利的眉眼间忍不住带上点儿笑意,他筷子使得熟练,夹着白团子在小山似的白糖堆儿里滚了一圈,几口吃了下去。



    王齐钰心细,多叫人给他做些中国东北的菜式,荒岛时期的视频会议里,王林熙【吉/林】听他能吃到雪绵豆沙还相当惊讶,跟他讲自己小时候最是稀罕,但那个时候没有打蛋器 ,只能用筷子打,必须打到筷子能立住,她姑姑就哄几个小辈轮流打发,虽然很好吃,但是从此以后她也很少提了。


    一贯坚韧洒脱的王林熙提起往事眉宇间温和柔软,听得阿列克谢心也软得塌下一块儿来。


    他记得会后心潮澎湃的自己曾经小心翼翼地跟王齐钰确认:“那个雪绵豆沙是你亲自……”


    “你想的没错。”


    忙着做会议总结的王齐钰颌首,她也听到了阿列克谢和王林熙的对话,淡淡瞥了阿列克谢一眼。


    “那正是我亲自拜托跟厨房里的轮班的几位先生,特意给你做的。”


     阿列克谢:“……”



   那种对方漫不经心,自己却被狠狠打击的心情,阿列克谢现在想起来自己也觉得好气又好笑,他索性随手搁下筷子,筷子敲下碗沿,恼怒地制造出刺耳的摩擦声。


    出了这么大的事儿,他不信王齐钰还是那副风轻云淡的做派。


    营帐中里是陈了冰的,尚且闷热,可这正值中国文化里的三伏天,出了营帐才知里头的好,外面炎炎煞人,热浪直直往人身上滚,阿列克谢想起王齐钰虽然出生在温带,但性子娇纵得很,比他还不耐热,当下心思一转,原本要往王齐钰的营帐走的步子转向了不远处的林子里。


    果然,在进了林子里后,那股子逼人的暑气便消散了不少,绿荫遮天蔽日,处处都是参天大树,但显然,周围城池的居民将它视作一处郊游地点,人类活动踩踏间形成了次生演替,参天大树间尽是芳草连天,行走无碍。


    只是避暑,而且王齐钰本人并无任何反侦查经验,阿列克谢寻到她简直易如反掌。


    当他到来时,王齐钰却并不知晓,她在一棵巨大的古树下睡得正沉,身边用专门的器皿堆上了冰块,阿列克谢几十米远都能感受到那股子凉意,娜塔莉娅坐在她身边,轻轻地给她摇着竹扇,见到阿列克谢后也只在唇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挥着手要赶人。


    草丛中的蟋蟀叫得悠然而柔和,耳边闻微风拂过树叶间沙沙作响,炎夏的烈日被层层绿叶阻拦,照到林子里就只余零星光斑,倒真衬得阿列克谢像个不识趣的闯入者。


     阿列克谢自己也不识趣,只轻手轻脚地站远了些,娜塔莉娅拿他没法子,只能用唇语念叨他:


        心  肝  儿  有  午   睡  习  惯,    你  离  远   些。


     阿列克谢心想你倒是拿她当孩子,亚瑟·柯克兰可不会。


    虽然这样想,他却没有做什么,他清楚王齐钰的工作规律,知道再过十几分钟王齐钰就该坐在桌前处理文件了。


    果然,一盏茶的功夫,王齐钰按照生物钟,自己睁开了眼。她本来就没经过专业训练,更何况现在身体越发的差,也没有发现刻意隐匿起来的阿列克谢,只是笑容软和地同娜塔莉亚道了谢。


    娜塔莉亚本来就较她年长,更何况王齐钰在东亚人里算是长得显小的,听王齐钰特意用俄语道谢,欢喜得搂着她直喊“小心肝儿”。


    王齐钰安静倚在年长女性的怀里,垂下眼睑,她似乎是没睡醒,神情有些懒散,又似乎是已经预感到了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却只是乖巧地任由娜塔莉娅牵起自己的手,走出最后的静谧归属。


    在即将走远的那一刻,她若有所感,回头看了一眼阿列克谢的隐匿处,光斑斜斜地投射在她毫无攻击性的柔和的面容上,似乎是在和阿列克谢对视,但阿列克谢却极其清楚她不可能看到自己,此时此刻,他腾升起了一个荒唐的不合时宜的想法——


王齐钰,真的,还只是一个孩子。

一个比他们小很多的孩子。


她曾是被王耀护在手心里的瓷器,是象牙塔的温室里不堪一折的鲜花。



她比他们任何人,都不属于这个地方。



………………

    待阿列克谢办完事情后回到临时属于王齐钰的国王营帐已是傍晚,王齐钰和娜塔莉娅在营帐间里支起竹椅和小桌子。


     桌子上和荒岛一样,摆了个溜圆的西瓜,那是城里送过来的在井里凉了一天的西瓜,这时候还是湛绿湛绿一只,圆滚滚挂着水珠,拍一拍像敲一只羊皮蒙的鼓,叫人瞧一眼就沁凉脆生,不由得腮帮子里的口水直往出泌。


     这只西瓜挑得好,熟得很透,刀刃磕了瓜皮一下,它便自行顺着缝隙裂成了两半,鲜红的瓤饱满地往外张裂。两个姑娘说笑着,王齐钰抬手削去皮把它分成小块倒入小盆子。


     见他大步流星地过来,王齐钰笑意如常,只道西瓜没有他的份儿,转头吩咐侍从端上来一份冰镇的梅子汤,冰冰凉凉吃下肚,叫人浑身透着凉气,就是晚上睡觉也不怕暑热。


    反倒是阿里克谢沉不住气,询问她是否收到了从王都来的线报。


     侍从端过来有一盆清水,泡着薄荷叶,侍从们用这水擦一遍竹躺椅,王齐钰咽下一口瓜瓤,凉凉快快地仰在竹椅子,反问道:


    “你中午来寻我是为了这个事儿?”


    阿列克谢仿佛被戳穿什么心思,立刻掩饰般粗声粗气道:“你这般散漫,迟早是要跌个大跟头的。”


     王齐钰的俄语仅限于“谢谢”“你好”这一类的日常词汇,自然是不知道阿列克谢的原话是是什么,但还是感概系统的翻译日有精进,越发的接了地气儿。


    阿列克谢当然不知道王齐钰这直溜拐弯的心思,但见王齐钰听了他的话之后,满脸的似笑非笑,心中平添暗恼。


………………


    “王最近很奇怪。”阿列克谢·伊万诺维奇·布拉金斯基对娜塔莉娅·布拉金斯基说,“她这人从来不屑于去迫别人站队,对其他考生甚至连强硬的语气都没有用过,这样对待尤霍·库斯蒂·巴锡基维是一件很不正常的事情。”


    娜塔莉娅满脸难言的表情注视着这个拧巴哥哥,在王齐钰和这个哥哥之间,她自然是偏向于阿列克谢的,但——


    你既然都这么了解王了,为什么每次还要把和她的氛围都搞得这么僵?


    你俩不能好好说话吗?


    这种话你摊开来直接跟王讲不行吗?为什么要跟我说?


………………

   当然,上帝视角的我们知道美英父慈子孝的有爱互动,自然可以理解王齐钰的不慌不忙,而清耀在看了王齐钰整理出来的报(乐)告(子)之后,也难得露出了一丝笑意。


    这个时期的王耀心态相当不平和,当然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当初他和亚瑟在太子宫里吵架那一段,屏幕上的中文弹幕一水儿的


    ——爹!E上去!干死这个王八犊子!


     还有很多贴心的网友把这个翻译成了英文,法语,意大利语等等,甚至还有人专门分出了美式英语和英式英语。


    对于清耀来说,这两个洋鬼子打死打活跟自己半点关系都没有,甚至处于和自己差不多处境——逆子反叛的亚瑟没有任何感同身受,只有喜闻乐见。


    不过亚瑟·柯克兰出这么走了这么一步烂棋,实在不能算是他自己的锅。


     事实上,由于一战二战时的英国领导层一向以令人智熄而闻名,特别是被戏 称为“苏/联国父”的丘/吉/尔在一战时成功逼反了原本关系不错的奥斯曼,曾经让二战时来欧洲督战的阿尔弗雷德一度怀疑自己的冤种父亲换了一个人。


    只是这步棋虽然相当辣眼睛,但是此时的亚瑟毕竟不是马岛战争后谁都认为可以锤一下的带英,有阿尔弗雷德在,史蒂夫·琼斯这么做也不是为了和亚瑟撕破脸,充其量就是让带英感受一下什么叫


                共轭父子


    这点,清耀看得非常清楚。


    但是他却非常放心这个正趴在他膝头看他笑,自己也笑的小姑娘。


    他问:“你写的那封信是写给谁?”


    王齐钰乖顺地回答道:“查尔斯·柯克兰。”


    清耀说:“他们分配好各自能够得到的利益后,很快就会来对付你。”


    之后的发展证实了清耀的想法。


    在现实里,列强时期的阿尔弗雷德能够意识到并阻止清耀试图通过列强之间的矛盾缓解清帝国的压力,副本里的阿尔弗雷德同样能够意识到自己的孩子不过想要给亚瑟一个下马威,他们最终是要站在一起。


   是的。


    勇略震主者身危,而功盖天下者不赏。


   不提王齐钰只担任红城城主时的功绩,单凭受命于临危之际却能够稳步推进战线,就足以说明王齐钰的威望已是名高天下,她的成功举世无双,拥有这样的震主之威,拥有那样的不赏之功,没有哪个国王愿意有这样的下属,如果她自己不当国王,只有死路一条。



我不能够容忍王夺取领导权,但是也不能任由柯克兰无缘无故被冠上叛国者的名号。

                             ——《美国考生史蒂夫·琼斯的英雄日记》



    所以,这段空隙不过是史蒂夫思索如何再造出一个新的牌坊,但对于王齐钰来说已经够了。



  王国纪元1069年,斯克格勒城城主被挂到了路灯上,而那两位年轻的革ming者并没有将这上任城主的财产全部归为己有,反而将分给了城里的贫苦农民,而斯克格勒的农民分到的并不止不只有城主的遗产,还有最重要的东西


——土地所有权




    这——就是城管面前摆地摊了。


    史蒂夫深恨自己心慈手软,红色PTSD的一下子就被唤醒了,毫不犹豫的下令制裁斯克格勒,可关键是也是我们之前提到的王国国情,斯克格勒本来就是一个能够自给自足的农业城池,史蒂夫制裁制了个寂寞。


     那么,此时王齐钰在干什么呢?


    她在给苏/wei/埃同志打钱打武器,给守城器械图纸,连夜送去了工人,还特地表示:

【自己不负责售后,如果两位同志对我的武器进行了改造,所导致的一切后果,本人概不负责】


    她还送去了一样最珍贵的东西——

     尤霍·库斯蒂·巴锡基维先生“友情提供”的麦城军事防布图




     历史不是一张白纸,我们每个人生活在前人的遗产里,为此在看待世界的时候,一方面要有发展的眼光,一方面要有历史的眼光。

                            ——《中国考生王致英国考生查尔斯·柯克兰先生的一封信》



     于此同时,已经回到红城的王齐钰,她的口信经过白俄考生之口传给了心情复杂到无以复加的俄罗斯考生


——我们有一句话叫做“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绩永世长存”,那些伟大的功绩,那些可爱的人们,他们名字不应该无人知晓,他们该被歌颂,该被铭记,该拥有一个每年专门纪念他们的日子,我们这些受他们荫蔽的后辈在提起他们的时候理应心怀感激和尊重


——历史应该被审视,但不应该被遗忘,更不应该被否定





评论(28)

热度(44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