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西户

【观影体】‘印’‘度’之死(完)

山东衡水两苏卷,世界应试卷中王


王齐钰第一次知道:


原来不是所有的国家人民在灾难来临之时,都会被自己的国家护在身后


预警:有乌/克/兰,有个人暴论,本人对梅林绝对没有半点不尊重,只是单纯拿魔法当了一个设定



埃马纽埃尔·波诺弗瓦脸都绿了,王苏婉【中国江苏】这丑陋的学神卷王嘴脸,终于唤醒了被他特意用道具深埋在记忆深处,不愿想起的那段惨痛回忆。


在一个类似于英国霍格沃茨的魔法学校,让一个法国人不仅一周七天都在上学,而且还是起早贪黑地学都没有考及格。


这个事实极大地伤害了法国人弗朗西斯浪漫脆弱的心。


尤其当他知道在直到王苏婉【中国江苏】,王浙璁【中国浙江】和王冀明【中国河北】进入这个考场之前,他们的课程和考试其实依然保持着传说中国网络上的上午八点上课,下午三点下课,以及1+1=2的考试难度。


王齐钰【中国山东】看着法国人由翠绿色逐渐已经转为猪肝色的脸色,已经可以想象到这几个在中国都可以称之为应试卷中王的省份,是怎么降维打击这群可怜的欧洲人的。


“稣瓦啊,王,我就先走了啊,但是这些书我要尽早还回去,柯克兰虽然今天被你打击的够呛,但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想起来这些书了?”他随便找了个借口就想开溜。


“没事儿,”王齐钰翻了翻手边厚得可以砸死人的书。


考研大省冲瑟瑟发抖的法国人嫣然一笑:①


“我明天就能还给你。”


法国人看了看王齐钰主持的在荒岛上正在同时建设的几条公路和水利发电站。


正常人谁他妈考完试不赶紧走,还非要留下来当命题组组长?


正常人谁他妈在荒岛上搞基建?


正常国家谁他妈几十年就能把完整的工业链全建起来,把原本他们的市场挤压到缩水跳价?


正常国家谁他妈能在几十年把十几亿人90%的文盲率提升成全世界平均教育水平最高?


此时,普通法国人波诺弗瓦终于和他的祖国意识体波诺弗瓦共情了,两人共同想起了那曾经被支配的恐惧:


谁他妈把这些卷b放进来的?


(详:中国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工业链齐全的国家,山东是中国工业链最齐全的省,大家懂为什么第一场考试让王齐钰来了吧?)


………………


“您明明是在帮助他们,为什么不给他们解释呢?”乌克兰考生看着这俩老狐狸……呸呸,姑娘微笑着看着从仓皇逃走的法国,忍不住问出了声。


她已经从这几人的对话和弗朗西斯的表情中推测出了大致的情况,但——

没有人能够改变考场的难度


这是考场的底线。


“我是知道那场考试的,”她抬头看着有点惊讶地看向她的王苏婉,看到对方没有恶意的点头应许下,才鼓起勇气继续说道,“自从您参加了那个考场之后,那个考场就再也没有死过人。”


“那个考场尽管字面意义上单纯的卷面考试和操作魔法考试是非常简单的,难的是日常生活中的比比皆是的摄魂怪,阿兹卡班的逃犯,由魔法石和凤凰社引起的一系列灾难,都会死人的。”


“所以您改变了那些考试的难度,让那个考场所有的难度都集中在了学院考试本身,他们只需要认真学习,通过考试,便可以走出考场。”


“那些摄魂怪,逃犯,还有凤凰社,您是怎么消灭它们的呢?”


大家看到这里,是不是看蒙了?


大家可以简单理解为系统下的考场,它的难度系数是五颗星,这个系数是没有办法被改变的,但是可以改变它的分配。


比如说之前单纯的卷面学院考试是半颗星,而日常生活中的那些会杀死人的魔法怪物和魔法反派是四颗半星,那么,王苏婉等人则是把这些进行了重新分配,把单纯的不会死人的这种学院考试难度提高到了四颗星,而其余的难度变成了一颗星。


大家看到没?


虚假的学神(王齐钰)考高分(积分全球第一),真正的学神分配考试难度。


但这不妨碍在乌克兰考生看来,这绝对是一群挂逼。


关于“怎么消灭”王苏婉表示闭口不谈,只是神神秘秘地忽悠——


你不懂,这是神秘的中国力量*


王齐钰动了动嘴角,欲言又止,最后什么都没说,只是抬手关掉了视频通话。


乌克兰考生阿杰莉娜·冬妮娅·布拉金斯基知道这是王齐钰留给为她们两个人的私人时间。


在努力给这两人留下最初的好印象之后,她却突然什么都不想说了。但她还是费力挤出一个笑容,却怎么也张不开嘴,好看的手指把她的裙子揉得皱成一团。


“漂亮姐姐,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倒是王齐钰率先开口,她这次没有为了尊重斯拉夫人的习俗而严肃地绷着脸,反而未语先含三分笑,带足了之前还在中国时讨长辈喜欢的那股劲儿。


她先尝试着走近了几步,见阿杰莉娜没有排斥的反应,才小心翼翼地把阿杰莉娜已经爆出青筋的手指下解救出已经被揉搓的不成样的布料,将常年温热的手心覆在了阿杰莉娜夏日炎炎里依旧冰凉的手背上。


王家考生轻柔得让这几个月被一直被粗暴对待的阿杰莉娜·冬妮娅·布拉金斯基几乎想要落下泪来。


王姑娘看出阿杰莉娜情绪不太对,但乌克兰考生明明刚刚还善意地同她们搭话,而且条理清晰地剖析问题……


那眼下的情形已经来不及让王齐钰细想清楚,因为姑娘此时脸色苍白,艰难地吞咽了几下,反手死死地攥紧了王齐钰的手,似乎是试图把沉闷的喘息和痛苦的呻吟重新塞进已经破碎的不成样子的心脏里。


“如果你需要帮忙的话,我一定可以尽我个人所能来帮你,相信我好吗?我不会害你,好吗?”王齐钰没有试图抽出手,放任阿杰莉娜攥着自己的手,重复了两遍“好吗”,但说话节奏依然在有意识的放缓,轻柔沉稳的声音给了意识不再清醒的阿杰莉娜几近虚幻的安全感。


待王齐钰说完这句话后,眼前凭空忽然出现一抹暗影,如同墨汁滴入清水中一般,她下意识拉过阿杰莉娜护在身后。


却见那黑色的影子訇然展开,逐渐变得沉重,大网一样遮天蔽日地倾泄而下,余光中只见到阿杰莉娜匆忙地想把她推离这片黑暗,但为时已晚,视野一黯,大量的不属于她的记忆如潮水一般涌入王齐钰的脑海。


燃烧的坦克和枪支,在别国的监督下销毁的he武器,浓稠无边的屈辱,女人,男人,尖叫,哭喊,咒骂,痛苦的呻吟,国/有资产被侵占,平民一生的积蓄化为乌有,贱卖的红星,被迫穿上的军装,不属于自己的孩子······②


王齐钰咬着牙强行把自己从绝望的黑暗中拔出来,但意识的猛然回落让她如噩梦惊醒般喘息了好几下,茫然地靠着树坐了下去。


她为什么能够像德国考生路德维希那样所说的难过呢?


因为她知道,自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她的国家便一步一步都走在钢丝上,稍有不慎,脚下便是万丈深渊。


是99年的ke/索/沃战争和南/si/拉夫大shi馆hong炸,03年的非/典型,08年的洪水地震,15年的南海zhong裁,17年的洞朗。③


那时候她在干什么呢?


王齐钰头痛欲裂。


她在干什么呢?


她坐在家里,看电视上中央台的动画片,跟着上面的片尾曲唱歌。


唱什么来着?


“风吹雨打……都……”她捂着自己疼得要炸掉的头,拼命地回忆,自言自语轻哼着,又禁不住哽咽住:


“都不怕……”


她在听父辈在酒桌上大笑着,中国没有签过的字,便是一张废纸


还有多病多灾的20年,21年。


“多难兴邦,”记忆中的王耀笑道,“而且——”


他的脸变得模糊,但却可以清楚地听见用实际行动让所有人相信的那句话


——在中国,天永远不会塌下来。


姑娘想笑,却又不自知地滚下泪来。


她缓了缓神,吃力地站了起来,她的体能和恢复力虽然比不上职业军人,但属于普通人里比较好的一等,很快就从大量信息冲击造成的意识混乱中清醒了过来。


而对面的乌克兰考生正在痛苦地在地上翻滚嚎叫。


这冗长的时间跨度和清晰的细节不可能是阿杰莉娜本人的。


她们都被灌输了乌/克/兰意识体本人,从苏解的全面崩溃,到现在濒临爆发的俄乌war,这短暂又漫长的几十年里最标志,最有冲击力的事件记录。


那几十年太漫长了。


足矣从英雄狙击手的祖母,到jn的母亲,再到dy的女儿。


阿杰莉娜终于停了下来,她爬起来,却只是跪在草地上,金发凌乱地披散在身后,她捂着脸,似乎没有勇气面对任何人。


她知道。


她在这个岛上,就像她的国家在国际中一样,就如一颗可有可无的便宜的棋子,被随意地玩弄,轻易地抛弃。


王齐钰也会这样对她吗?


如果不是苏,如果不是伊利亚……


“如果不是伊利亚,”阿杰莉娜·冬妮娅·布拉金斯基委屈又懊恼地喃喃出声,“西/欧不会这么讨厌我们,我又怎么活得怎么悲惨。”


“是伊利亚挑起的二/战,他是世界的罪人……”她越说越委屈,竟然直接哭了起来。


“住嘴!”王齐钰同样是脑子还有点儿混,但还是下意识地制止了阿杰莉娜的胡话。


阿杰莉娜顾不上这些,她好久没有这样痛痛快快地哭过了,那些人不许她这样哭,她捂着脸,久违地痛哭一场。


一个英文弹幕上说


——中/国自己可以一遍一遍从里到外地剖析苏/联的错误,却容不得其他国家说一句苏/联的不是


好在王齐钰看不见弹幕,不然她刚缓过神,又要被气得脑子昏起来


你们这都不叫抹黑了,这是洗黑啊


王齐钰在原地站着,面上不再有刚刚安慰的温情,她像往常一样挺直着腰杆站着。


“阿杰莉娜·冬妮娅·布拉金斯基,”她用军队里命令一样的语调咬牙切齿地厉声道:


“站起来,不许跪着!”


“救救我,王,你救救我吧,”王齐钰已经分不清是乌/克/兰考生阿杰莉娜本人在跟她说话,还是由于灌输记忆暂时出现的乌/克/兰意识体在跟她说话。


斯拉夫女人惨白着脸,泪流得更加厉害,不同于很快清醒的王齐钰,随着时间过去,她似乎意识混乱得更加厉害了,一遍又一遍喃喃念着伊利亚的名字,一手撑着青草地,一手捂着嘴,牙缝中漏出断断续续的呜咽声,整个人都瑟瑟发抖:“我看不到未来,我是不是没有未来了。”


“明明之前你是那样的弱小,为什么你可以这么快的变得这么强大。”



“因为中国已经当了几千年的世界老大。”王齐钰平静地回答道。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她没有美国人说“Manifest Destiny”时那全然的傲气,她的语调与往常说话没有任何变化,就是在简简单单地叙述一个再寻常不过的常识。


但这句话却如惊天霹雳一般,劈到了正在哭泣的乌克兰考生,她愕然的抬起头看着王家考生,似乎是冬妮娅愕然地看着王耀。


“可……可是……”原本一边哭泣都可以一边说话流畅的她,这会儿没有了哭腔却磕巴了起来,“你们明明……”


在冬妮娅的记忆力里,王耀是那个青涩懵懂的小同志。


王齐钰沉重地叹了一口气,她良久没有说话,再开口时,声音里带着些许的暗哑,仿佛这些话在亘古八荒那里寄存了许久,破喉而出时,便格外的沉,格外的重。


“没有哪个民族是天生的(上)帝(选)民,谁也不会是永远的天之骄子。”


“一切都会变化。”


唯一不变的,


是变。


王齐钰略略压低了嗓音,仍然年轻清亮的声音盘桓片刻,叹这功名尘土,千古风流。


她本就是少年得志,年少轻狂之际,感沧海一粟时,却多了一份萧瑟,让人心里不由跟着起了几不可见的一点悲惶。


…………………………


王齐钰回到自己的小屋,本来准备继续和王苏皖解决自己剩下的一些问题,但是在犹豫片刻,还是点到了“爹咪”的视频电话。


她有点儿想王耀了。


王耀等了这么久,可算是等到了!


因为如果他联系自家孩子的话,是技术问题,而自家孩子联系他的话,是特权问题,之所以这么多章孩子们都没有主动联系他的——


“妮妮,”老父亲王耀仔细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孩子,眉头一动,身边人没来得及扑上去捂住这个钢铁大男子主义的老父亲的嘴,一切都晚了。


王耀脱口而出:“你是不是胖了?”④


王齐钰:“……”


王齐钰冷静地挂掉了电话。


小姑娘抹了抹眼角的泪,揉了揉酸掉的鼻子,恨恨的想到:


她再也不想他了!


旁边儿在地球上已经算是比较了解中国的美国意识体阿尔弗雷德在旁边欲言又止,他感觉这个好像和自己看到的那些中国亲情鸡汤文不太一样。


难道王耀不应该说一句“你是不是瘦了,你受苦了”,然后王小姑娘感动的落下泪来,紧接着,中国那一群人哭成一团,喊着“爸爸,我再也不要离开你了,家庭是第一”……


怎么是这么一个发展呢?


可能是还没有到亲情的戏份儿吧。


于是王小姑娘还是老老实实搞起来事业,然后被王苏婉的戏精上身糊了一脸。


“那厢乌克兰姐姐不懂得我们的苦衷,纵是为他们好,又怎么样?说出来又会是谁信?他们只会指责我剥夺了他们死亡的兹有……”


“行啦!”王小姑娘忍无可忍地喊道,“你在外边装一装‘我一切为了世人,永远吃亏’的圣母小白兔也就算了,搁家里头,你跟这起儿玩儿什么?”


王苏婉老老实实有点难过地闭上了嘴。


现在的小孩不好忽悠了。


“你行啊!有种!你把人家梅林改了,改成你!别以为我没听到波诺弗瓦感慨的时候,应该说梅林,结果说的你名字!”小妹妹差点都抓狂了,在自己的大厅里来回走动:


“你是不是寻思哈利波特上映的时候我在上学没空看,姐姐你这不玩赖儿呢嘛?”王小姑娘气得一会儿东北口音,一会儿天津口音,听得王苏婉身后的那俩大小伙子,开心地直鼓掌


——小妹妹挺有语言天赋的


王齐钰情绪这么激动是有原因的。


之前光看王小姑娘的内心吐槽就知道,她其实是一个性格挺跳脱的姑娘,被迫成熟寡言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呆了这么久,偶而见到自己的亲兄弟姐妹情绪自然有点外放没有收住。


二来……她怎么也没有想到最后竟然是被自己的姐姐截了胡。


这件事要从第三章说起。


当时王齐钰察觉到柯克兰魔法的第一反应,的确是觉得可能是英国的刻板印象导致的,后来才发现柯克兰倒更像是体系地学过。是像王齐钰的能力一样,是在某个存在魔法或者法术的考场中获得的。


要知道,无论是魔法还是法术,都是要有源头的。


就好像哈利波特中大家的魔法能力都源于信仰最初的大魔导师梅林④,王齐钰的火法术也是源自于她之前一个考场中,一块巨大的吸收天地灵气,而且受众人香火信奉的灵石。


为此,三番五次躲过柯克兰设下的坑之后,王齐钰想到了相当简单粗暴的解决措施:


找到柯克兰是在哪场考试中获得的魔法,如果梅林活着,就把梅林干掉;如果梅林死了,支撑魔法能力的是【对梅林的信仰】,那就把那个考场毁掉。


毕竟一日纵敌,数世之患。


而自家姐姐的出现很清楚明了的告诉王齐钰——


这条路是走不通了。


当王苏婉在那个考场开创了属于她的时代,取代梅林成为了新一阶段的大魔导师,同时手握魔法界标杆——魔法教科书的编著权时,众人的对魔法源头的信仰自然变成了她。


就这两个原因,真的不是刚刚王耀说她胖了。


但一码归一码,王齐钰还是替王苏婉感到高兴的:


只要那个考场还在正常运行,魔法学院里所有学魔法的学生老师,他们都信仰就会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王苏婉的身上。


王苏婉身上的信仰之力不断,这也是她的一张护身符。


咱就说,中国人对外从来不做赔本买卖。


话归正题。


事情已经到了这个阶段,规划了这么多久已经报废是不可争议的现实,没有办法毁掉柯克兰力量的源头,那就只能想办法在这一方面变得更比他更强大。


呲了自家姐姐一顿之后,王姑娘问出了她最关心的问题:“如果我有另外的信仰,我能用这些魔法吗?”


王苏婉仔细地回想了很久,才谨慎地回答道:“我翻阅过魔法学院图书馆的所有书籍,都没有提到过这条要求,只是要求要有信仰就可以,但没有说要信谁。”


王齐钰点了点头,随手抽了一根古巴送的甘蔗,走出了门,指着岛上中央的那座按高度已经可以被称为山的丘陵:


“Reductor Curse!”


(注:粉碎咒,为开路,击碎固体)


头顶碎石同时如雨般落下,指挥属下凿石运土的傅满洲猝不及防,险些被砸个正着,他连忙用起前些日子王齐钰给他的一次性防御罩,罩在自己和属下们的头上,招呼着往外跑。⑤


几声巨响之后,周围再次归为一片寂静。


第一次就能使出这种程度的威力,连王苏婉都沉默了。她倒不是惊讶王齐钰第一次就能使出这么大威力,毕竟王齐钰有法术的基础,但……


“你刚刚想了什么?”


王齐钰收回手,冲好姐姐露出了一个有点儿小自豪,又有点儿狡黠的笑容:


“为人民服务。”⑥


………………


这么大的动静把刚刚刚刚回来的俄罗斯考生阿列克谢也惊得不得不往这边走了几步,王齐钰刚好打开门,四目相对之下,王姑娘露出了一个微笑:


“今天晚上想吃什么?”


语气熟稔,似乎他们两个这些天的冰冷隔阂都从未存在过。


“饺子!”阿列克谢飞快地回答道,踌躇了一会儿,又补充道:“白菜肉的,蘸醋和大蒜泥。”


王齐钰冲他招招手,笑道:“进来剥蒜。”


阿列克谢乐颠颠地应了一声,反应过来又开始懊恼自己又被王齐钰完全带着走。


但他复杂的情绪没有持续多久,他捧着碗,里面是王齐钰用公筷夹给他的热气腾腾的饺子,觉得自己刚刚因为天气变冷的心都热乎起来了。


王齐钰虽然自己受到的教育里要求“食不言”,但并没有去要求同她一起进餐的其他人,阿列克谢想了想,试探着开口:“我做得是不是很难吃?”


他是指坚持要给王齐钰包的苹果馅儿饺子。


以他的观察,按中国人的礼节,他这样问的话,中国人绝对不会说“难吃”这样的字样。


“无妨,再难吃的我也吃过。”王齐钰抬起头,冲他浅浅地笑了笑。


阿列克谢:“……”


此时,王齐钰转过头,视线穿过窗棂,像是在看什么,又像是什么都没有看:“我从小就挑剔,家里的两代长辈为了让我吃饭费了不少功夫,我母亲更是变着花样给我做菜,我讨厌什么东西,家里的冰箱,餐桌上就从来没有出现过。”


他安静听着,却又忍不住细细端详她,见她垂眸,眼角眉梢透出点笑意来,轻声接着说道:“去上大学是我第一次这样久的离开家,在外时,最想的就是吃一次母亲做的饭。”


她的笑容极淡,不是平日里那挂在脸上的礼貌性笑意,只三分怅惘,七分怀念,阿列克谢便忍不住接口道:“好吃么?”


“跟你做的水果馅儿差不了多少。”王齐钰慢慢地笑起来,开口道:“一样的难吃。”


阿列克谢:“……?”


“后来我才知道,母亲当时崇尚健康饮食,菜里连半点儿多余的盐都不肯放,我父亲一向对入口之食并不在意,也不得不抗争了几句。”王齐钰翻转筷子,用木棍尾部轻轻敲了一下阿列克谢的手背:“别把筷子插在碗里。”⑦


待阿列克谢把筷子拔出来,老老实实放在碗沿,王齐钰才继续道:“但母亲坚持,我和父亲都没有办法……”


阿列克谢听着,以为自己要从家庭温馨听到家庭小事导火索到家庭破碎,但只听王齐钰淡然道:“后来就全是我做饭,另外给母亲做一份不怎么加盐的。”


阿列克谢默默地吃了一大口菜。


真好吃。


“没了?”很久不再听到声音,他问道。


“没了,”王齐钰放下筷子,靠着椅背,懒散道:“我母亲向来喜欢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到我身上,比如虽然我是独生女,但家里若来了亲戚家的小孩子,母亲定是要把我藏起来的零食全部拿出来分给他们,但很多最后在他们走的时候只是开了袋子吃了几口。”


“我小时候不懂事,跟母亲哭过闹过,最后都被母亲的一句‘虽然是你的零食,但不是拿我的钱买的吗’给堵了回去。”王齐钰说着说着,语气中难得带上了点儿幽怨。


阿列克谢都听懵了,每天一个母女小故事这么能叫王齐钰讲得这么波澜曲折?


鉴于自己从来没有猜透过王齐钰的心思,他选择先按兵不动,看王齐钰最后要通过这个给他灌什么心灵鸡汤。


他这个难得知趣的举动倒是让王齐钰高看了一眼,王齐钰微笑着慢慢道:“如此想来,你在这个方面和我母亲倒很是相似,阿廖莎,谁教你把毒药涂在我的陷阱的倒刺上的?”


“是史蒂夫·琼斯,对吗?”


“不过,阿廖莎。那是我妈,我自然只能哄着劝着。但你——”


“再这样做,我就揍你,明白吗?”⑧



PS:

①山东考研,考公,高考都是大省


②被迫穿上的军装,其实有两层意思


一是在苏解之后,西ou迫女性穿上苏的(jun)装来拍那个什么大家都懂的片

二就是现在的局势【乌/克/兰数十万女性将进行兵役登记 包括孕妇和有小孩的妇女-哔哩哔哩】 https://b23.tv/ZukGkTg


③这些我不方便在这里说哈,大家有兴趣可以自己去看一下,都是影响挺大的事件。


我就提一嘴哈,在一般国家,在发生这种级别的事情的时候,别说是中央,什么电视台都是出于紧急战时播报状态的。


如果大家对于就这一个事儿有不同的记忆和看法,大家就当我这个是一个艺术化的表达叭。


④我瞎说的。


⑤这个这座山挡在了一个交通要塞上,王齐钰修路,这个山其实头疼很久了,解决方案本来是派傅满洲去的,突然来这么一招她也是想试探试探傅满洲如何应用信仰之力


⑥大家可以理解成是信仰这个源头越强大,那么使出来的威力也就越大。

所以说大家才会不信梅林反而去信更比梅林更强大一点儿的王苏婉,至于王姑娘为什么第一次就能使出这么强大威力,大家应该懂我意思了吧?


⑦传统的鲁菜都是重盐重油的。


⑧这个得益于,毛子真的现在这么惨基本上是被漂亮国给忽悠瘸了,所以说自然会折射到这些考生身上嘛。


大家可以回忆一下,一开始王齐钰觉得阿列克谢不可靠,然后王齐钰也一直在启发他,让他信他自己,最起码不要信琼斯。


我这里补充点场外信息哦,王齐钰之所以说阿列克谢把意愿强加给她,是因为之前阿列克谢跟王齐钰吵过一架,阿列克谢觉得王齐钰真的是太软弱了,在面对印度考生的挑衅的时候。


我在文里没有细说,当时因为他散播那种比较负面的舆论啊,关于王齐钰的一些比较负面信息啊,的确给当时王齐钰这边造成了挺大的一个困扰的


所以当时也吵得挺厉害的,阿列克谢就坚持王齐钰把那个(印)度考生直接弄死得了,当时王齐钰磨破了嘴皮子好说歹说,辛辛苦苦的给他分析,这个局势那个局势


但阿列克谢不听,又是个大男子主义,不喜欢别人不听他的,所以说他俩当时闹得挺不愉快的


王齐钰最后直接拿武力,是因为她意识到跟这些人说话压根就说不明白。


这一块我真的是,绝对的是,从现实中搬过来的,大家可以看看为什么漂亮国等一众国家现在愿意平心静气的坐下来跟种花家谈一谈了?



个人暴论时间:


乌,我倒不是说什么经济咱比他强多少的方面,毕竟每个国家都有富人和穷人,我是指的是当面临应该由国家机器来应对的这种灾难的时候(苏解,疫情),乌和印度的国家机器干了什么?


造成结果的原因肯定是多方面的,很复杂的,但是这个结果


——糟,简直就是糟透了


落在国家上的一片雪花,落到国民身上都成了雪崩


之所以就是王姑娘清醒的特别快,而且没有被因为灌输大量的记忆被吞噬,是因为她知道这是一个……对她来说特别不真实的事情


当发生大的灾难的时候,她的国家让她干了什么呢?


正常的上学,正常的生活


风吹雨打都必不怕










评论(44)

热度(70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